公告公示

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象的一封信

2018-12-07 10:10
字体:【    】 打印

尊敬的全市经济普查对象: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配合经济普查工作!

  国务院决定2018年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第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搞好这次普查,全面摸清我市经济发展家底,查实各类单位基本情况,对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争创四川经济副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18年12月31日,普查对象包括全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2019年1月至4月将开展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届时,普查人员将佩戴省政府统一印制的普查证件,使用手持移动终端设备进行入户登记工作。普查期间,请您准备好营业执照、统计台账和财务报表等资料,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积极配合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做到依法普查、诚信普查。

  经济普查需要每一个普查对象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有关规定,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类个体经营户均应按照所在地普查机构的要求,主动配合普查员做好此次经济普查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伪造、篡改普查资料,违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各级普查机构及其普查人员对您所提供的普查资料,将依法给予严格保密;经济普查不收取普查对象任何费用。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今天您为国家提供了真实可信的普查数据,明天国家将据此制定出惠及千家万户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让我们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衷心感谢您对经济普查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绵阳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