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市委编办开展生态扶贫活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4-09 10:27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的“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有关要求,助力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48日,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赴联系帮扶的梓潼县演武镇小亭村开展生态扶贫活动,向贫困群众捐赠树苗并进行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助力群众致富增收。


活动当天,市委编办向联系帮扶的贫穷群众捐赠青枧幼苗200株,并邀请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向群众传授种植经验。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同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共同种下一株株幼苗,既为村里增添了一抹绿色,又给群众提供了一条创收的路子。


植树过后,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同演武镇党委和小亭村两委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办领导班子详细了解了小亭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特别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方面还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研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黄晓军表示,市委编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驻村工作队员脱产驻村、帮扶责任人一月至少入户一次相关要求,并在产业扶贫项目上精准用力,帮助群众致富增收。

据统计,近年来,市委编办积极协调其他市级帮扶部门,共计投入资金297万元,帮助小亭村建设村社水泥道路8.2公里,整治塘堰3口,新建拦河堰堤坝1处、提灌站3处,建成U型渠6公里及其它配套设施,全村基础设施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