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绵阳发出第一张消防救援队伍“身份证”

2020-04-17 15:09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4月17日,绵阳市委编办为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办理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发出了绵阳市第一张消防救援队伍“身份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用于识别法人和其他组织身份的代码,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相当于为法人和其他组织赋予了全国统一的“身份证号”,这是法人和其他组织银行开户、刻制印章、人员落户、办理证件和单位信息身份识别等工作的前提。
    消防救援队伍赋码发证工作时间紧、要求高,直接关系其有关业务工作顺利开展。中央编办印发消防救援队伍所属行政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关通知后,绵阳市委编办提前介入,第一时间与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接,开展赋码政策解释和业务指导,协助其提前着手准备相关要件材料,为及时办理消防救援队伍信用代码争取了时间。同时,针对办事人员不掌握政策、不熟悉业务的实际,市委编办安排专人代为登录系统,边办理边讲解,全过程进行操作演示,仅用一小时就完成了从受理申请、系统录入、材料核验到赋码发证的全套业务,发出了绵阳市第一张消防救援队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