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绵阳市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5-10 10:04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8日,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百年奋斗路、续写新辉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市委讲师团原副团长朱云副教授讲授《百年正道·基业长青——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财富》。专题讲座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晓军主持,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朱云副教授通过“开天辟地一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一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一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顶天立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强国大业”四个历史阶段,条分缕析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和辉煌成就。同时深刻剖析了百年大党的宝贵财富,既讲清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又讲透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命题。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分析深刻,以独特的理论视角,感人至深的典型实例,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光荣辉煌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认识和热爱,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编办走深走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二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和任务清单中的具体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工作;三是进一步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查研究等载体,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