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莫怀学出席并讲话

2022-03-25 19:35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3月25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出席并讲话。

莫怀学指出,2021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在保障全市中心大局、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连续三年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评选中名列前茅,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了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莫怀学要求,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围绕大事要事,采取改革创新的思维、统筹共享的办法、挖潜增效的措施,重塑机构编制管理服务工作流程。以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中心,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目标,持续在“统筹、挖潜、增效”这6个字上做文章。要探索建立编制“周转池”,在“统筹”上下功夫,把分散的编制资源聚合活化,保障中心大局工作。要建立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在“挖潜”上出实招,管住用好各类编制资源。要盘活现有存量资源,在“增效”上想办法,真正发挥机构编制作为政治资源、稀缺资源的重要作用。

    莫怀学强调,2022年,要围绕中心大局转、盯着大事要事干,从坚持机构编制资源政治属性,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高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全面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切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做好17项重点任务,牢牢捍卫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第一方阵地位,奋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干出绵阳机构编制工作新天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