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绵阳市委编办—安州区委编办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30 15:40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庆祝党的101岁生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29日上午,市委编办联合安州区委编办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绵阳市委编办副主任刘彤,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廖容带队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分为4支队伍,利用乌篷船进行党旗传递接力,并伫立船头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追寻101年前共产党人的足迹,重温初心使命,学习感悟“红船精神”。

接着开展了“城乡环境共整治·乡村振兴齐助力”专项行动,发扬共产党人实干精神,用劳动为党的生日献礼。党员们手持扫帚和垃圾袋进行垃圾清理,将乡村小道打扫得干干净净,通过行动宣传,提高了群众环保意识,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编办副主任刘彤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刘彤深入阐释了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粮食安全、教育就业、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文化自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谋划、战略牵引、重点任务,以及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组织学习了曹立军书记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厦门推介会上用的“一二三”“白红绿”“新三国”三组词语,介绍了绵阳的独特优势,坚定了对绵阳发展的信心。

宣讲结束后,开展了“百米长卷送祝福”书法活动,党员们将对党的祝福和心里话通过笔墨倾注到长长的宣纸上,朴实而凝练的字句抒发着对党的敬爱之情。将传统文化和红色教育紧紧融合在一起,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