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全市编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2022-11-14 10:48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思路、务实举措,结合实际工作持续抓好学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落地落实。


梓潼县委编办:下放管理权限  激发基层活力

围绕“放权赋能”,结合“岗编适度分离”,将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乡镇卫生院编制总量内统筹调配权限赋予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实行“县管校用”、“县管院用”,进一步用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将派驻乡镇畜牧兽医站、派驻乡镇自然资源所、派驻乡镇武管站、设在乡镇敬老院、乡镇直属事业单位的编制调整权限分别赋予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武管局、县民政局和乡镇,相应主管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在核定编制总量内,根据工作需要统筹调配站所编制,及时保障基层站所工作力量,推动编制资源向中心工作、重大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激发基层活力。


盐亭县委编办:盘活全县编制资源  助力“人才强县”战略

打破编制固化、部门“私有”等思维,收回全县175名空闲事业编制,纳入编制“周转池”,按照需求引领、存量整合、动态供给原则,为超编但专业人才缺乏的农业、工信、文旅、住建、发改等15个与产业发展紧密关联的部门统筹使用44名编制。切实推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开展“带编进校、带岗上门”等各类招才引智活动18场次,先后走进西南石油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9所高校、10所职业院校,吸引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加考核面试,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64名,是全县在编全日制研究生人数的4.5倍。


北川县委编办:化身“羌小编”  指点谁来管

坚持“一线工作法”,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以北川“羌娃”形象为蓝本,设计北川机构编制卡通形象“羌小编”,并以“羌小编”为载体,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政策宣传更有温度、更接地气;主动到一线听民声、答民意、解民惑,让机构编制工作走进群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目前,依托“北川发布”“大爱北川”等新媒体平台,“羌小编”栏目已先后发布《北川在外人士看过来》《北川海外侨胞的“新家”》《县法律援助中心成立啦》等3期机构编制政策宣传专栏,为北川在外人士回家投资创业提供了指引,为广大群众提供了维权渠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