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3-01-19 17:01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2023年1月19日,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市辖区委编办和市属园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禚柏庆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1名班子成员、2名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询问禚柏庆对会议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一是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有关规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自觉服从中心大局,以实际行动身体力行,带头讲政治,带头践行市委作出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工作职责。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办领导班子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科局负责同志要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贯彻落实制度规定,以制度来约束行为、规范工作。要推动工作深度融合,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始终,融入到机关内部管理和提升服务质量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守住纪律底线,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有关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守住用权底线,带头遵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开展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要守住作风底线,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相关工作,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和“新、快、实、真、严”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务实作为,着力建设放心、满意、模范机关。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民主测评,对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