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01-17 10:42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文明办《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绵文明办〔2023〕1号)要求,进一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安康、文明和谐、昂扬向上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喜迎新春佳节。1月13日,市委编办志愿者服务队邀请了两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到金菊街社区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的喜庆和祝福。


    在活动现场,书法文艺志愿者们铺纸研磨,笔酣墨饱,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的大红春联在他们手中一挥而就,50余幅新春对联各具特色、亮点分层。红红春联、浓浓墨香,提前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大家在泼墨挥毫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手执春联的居民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淡雅墨香在空气中飘散,居民们一边驻足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此次活动以免费写春联、换旧福、送祝福的形式,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为群众带来了欢乐、送去了祝福,增添了浓浓年味,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