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2023年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2023-03-14 16:38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20233月14日,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晓军指出,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实现市委决策部署保障有力、政府治理效能持续提升、对上争取工作成果丰硕、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公共服务供给更加均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牢牢守住了全省机构编制系统第一方阵的地位

黄晓军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认清的大势、服务的大局、担负的重任,聚焦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中心大局,坚定不移为绵阳现代化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聚焦职责使命,坚定不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前行。

黄晓军要求,要围绕“改革”,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围绕“创新”,把坚持创新引领贯穿工作始终,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推动服务模式创新、深化编制管理创新、强化工作思路创新。要围绕“法治”,把推进法治建设作为必由之路,持续加强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积极构建科学规范的政策体系,切实强化纪律规定的刚性执行,持续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

黄晓军强调,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转、盯着大事要事干,重点做好持续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扎实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全面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4个方面的工作,切实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上新台阶

会议对2022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先进单位、先进工作和先进干部,以及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涪城、安州、三台、梓潼4个区(县)编办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编办副主任刘彤主持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