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组织开展“青年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2023-05-12 16:33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5月12日,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青年党员讲微党课”活动。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市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及青年党员代表参加“微党课”活动。


宣讲会上,市委编办副主任刘彤就此次微党课的目的和意义作了动员讲话,并从提升站位、深学细悟、以学促行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在不断学习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学促行,将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践行者,并以此为契机,聚焦机构编制主责主业,针对即将开展的机构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不断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活动中,来自市委编办、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委编办党支部选送的青年党员,采取小角度切入、多维度发散,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谈认识、谈奋斗、谈担当,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方位体会解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也有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考,结合自身岗位阐释了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以及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理解。

全市机构编制系统“青年党员讲微党课”活动将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每月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将立足岗位实际,轮流上台分享交流,实现在讲中学、在学中干,推动思想和行动相统一,达到以学促行、学用相长的目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