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传真

游仙区委编办狠抓“三个到位”高效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2020-04-30 16:06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有效应对机构改革变化和新冠疫情影响,游仙区委编办完善服务举措,调整工作方法,扎实推进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4月上旬,除改革撤销应冻结14个事业单位外,游仙区284个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一、提早筹划,组织到位。游仙区委编办认真总结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经验,利用法定代表人培训班传达有关政策规定,提高各单位重视程度。提前与各业务主管部门协调沟通,明确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要求,对年度报告的报送范围、时限和流程等相关事项进行详细说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按照系统、时间做好统筹安排,制定事业单位法人提交年度报告日程表,避免了事业单位报送“集中扎堆”“先松后紧”等情况,为提高年度报告秩序、质量和效率提供了有效保证。

二、转变方法,服务到位。结合疫情实际,梳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服务流程,积极倡导依托网络平台进行无接触式办理,指定专人进行网络和电话值守,负责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电话答疑和远程协助,耐心解答事业单位提出的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相关问题,最大限度地为事业单位提供帮助和信息保障。针对报送人员网络知识差异,推行网上预约办理和分批寄送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方便各事业单位通过不同渠道完成报送,切实提高疫情期间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三、严把质量,监管到位。认真落实监管责任,严肃行使监管权力,要求主管部门严格审核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公示情况是否真实,数据是否准确,内容是否涉密,资料是否齐全,把好材料关。对重视程度不够、报送不及时的事业单位,采取电话沟通、QQ信息催办等方法,督促事业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年度报告书的报送及公示工作。开展年报公示工作量化监管,以各单位报送材料质量和完成时限等情况为抓手,将报送结果记录在案,加强跟踪管理和实地核查,定期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对接情况,促进各单位对法人登记管理工作重视力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