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传真

涪城编办“三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08 11:17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统一部署,涪城编办坚持从严从实要求,采取积极有力措施,推动全办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坚持超前谋划,夯实基础。涪城编办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筹建成立以办主任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协调、督促、检查等各方面保障。同时根据区委总体安排,结合编办工作实际,经办主任办公会研究,制发了《涪城编办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及5个专项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活动的时间表、路线图,压紧压实责任,形成责任闭环,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出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坚持以学为重,筑牢信仰。涪城编办坚持抓实“规定动作”、探索“自选动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有机融合,同步部署,统筹开展。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以指定学习材料为主、参考教材为辅,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征订指定用书4套,将规定学习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和领导干部个人学习计划。不断丰富创新学习载体,采取研讨会、读书会、主题党日、知识竞赛、专题党课、专题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抓出实效、抓出亮点。

三、坚持学以致用,转化效能。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站稳群众立场,将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研论证,从管理体制机制上找准问题症结和突破口,持续深化乡镇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街道管理体制优化调整,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中心工作倾斜、向重点领域倾斜、向基层一线倾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全办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落实双融共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