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传真

绵阳市安州区“三举措”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2021-12-21 16:11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安州区为解决编制资源总量不足和存量不活的问题,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重点保障、综合监管”的思路,改进和创新管理方式,统筹、整合资源,既立足于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着眼于区域长远发展需要。

一是细化监督管理。依托实名制系统平台,对编制调整、领导缺配、政策安置等情况实施预期管理;做好与组织、人社等部门协作联动和信息共享,强化数据动态管理,为领导科学决策、人力资源合理配备等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二是动态增减编制。对编制长期闲置、职能划转合并、职责较为单一的单位适当减编,同时将核减收回的编制资源向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工程等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倾斜。2020年以来,共核减各类编制40余名,下达50余名编制用于支持工作任务重、人员结构不合理的单位。

三是科学设岗定责。大力推行乡镇机构“平台化运行、扁平化管理”,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平台负责人工作岗位人员三级管理体系,按照“以责定岗”原则分类设置工作岗位统筹使用各类编制,打破行政、事业身份界限,择优选配岗位干部,最大限度调动人员工作积极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