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传真

三台县委编办“三提升”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

2022-01-29 16:33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聚焦机构编制管理评估管理新路径,有效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整体效能。

一是提升大局服务意识,加强职能体系建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实地走访涉农部门(单位)4家,座谈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评估县域“三农”工作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完善了乡村振兴机构设置,理顺职责边界,构建了“领导小组”+“一办、一局、一中心”的机构职能体系,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在党委领导下强力高效推进。

二是提升编制使用效益,强化业务管理水平。分类别分机构开展专题运行评估,建立评估台账,着力从职能配置上找问题、从完善工作机制上想办法。针对涉农领域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水库堰渠管理机构设置分散、职能配置不尽合理的问题,专题设置15个指标、明确11项资料,由编委领导牵头,直接参与专项评估,以评估结果作为重要依据,完善机构编制资源整合改革方案。去年以来,共对教育卫生、社会福利、文化事业、住房保障等领域9家单位开展了运行评估,有效督促了相关单位提升机构运行和服务效能。

三是提升问题结果运用,助推工作整体发力。认真撰写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分析报告、干部队伍结构分析报告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专题报告,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讲,在融媒体平台上开辟“机构建制百问百答”专栏,边做边讲、以讲促学。把评估作为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利剑”,通过运行评估,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及时规范整改机构编制管理问题10余条,严肃处理不遵守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典型问题1件,核减责任单位事业编制1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