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传真

盐亭县“三个细化”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2022-03-31 16:44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盐亭县委编办以“三个细化”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确保各单位运行顺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一是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检查工作科学有序。派出4个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用1周时间对全县142家单位进行明察暗访,检查对象涉及县级部门、乡镇(街道)行政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重点对各单位机构设置、机构挂牌、领导职数使用及“三定”运行情况等方面展开监督检查。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检查范围全面覆盖。为掌握实际情况,检查前不打招呼,直接到现场的方式实地走访。通过现场查看机构挂牌情况,检查是否存在漏挂牌子、擅自增挂牌子、挂牌名称不规范、已撤销机构未取牌等问题。查看中层干部任免文件,检查是否超职数配备股级领导等问题。与单位负责人、业务分管领导或者人事干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机构编制运行情况、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等。

三是细化结果运行,确保发现问题应改尽改。本次监督检查工作发现存在机构编制问题54处。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台账,采取“三个一批”方式将问题整改到位。针对擅自增挂机构的问题,现场撤销挂牌整改一批;针对超职数配备股级领导问题,责成单位人事调整整改一批;针对挂牌机构不规范问题,要求被核查单位按“三定”规范挂牌整改一批。

通过此次检查,盐亭编办将以问题为导向,把检查结果作为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重要抓手,改进日常管理方式,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法规权威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