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传真

江油市委编办立足“三力” 为江油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2022-10-14 14:38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处处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江油市委编办立足江油市实情,精准发力,助力筑牢江油安全“防护墙”。

一是优化内设机构,增强安全工作“源动力”。为保障机构运行高效顺畅,江油市委编办经过多次调研和深入研究后,采取单设、明确职责等方式优化调整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部门承担安全生产职责的内设机构。

二是保障机构编制,增强安全工作“执行力”。积极落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整合应急管理领域相关执法职责积极推行“局队合一”体制,增设行政执法股,并为江油市应急局增核事业编制10名;设立江油市应急指挥中心,核定事业编制8名,应急管理领域人员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有力保障了应急执法工作的开展。

三是加强基层治理,增强安全工作“战斗力”。依托江油市消防救援大队组建森林专业扑火队、抗洪抢险队、地震救援队、地质灾害救援队,武都镇、厚坝镇等片区中心乡镇均设置消防队,各乡镇(街道)实现承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综合办事机构全覆盖,切实加强了安全工作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增强了救援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