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传真

涪城区委编办建好“三张清单”强化队伍建设

2023-04-28 15:10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委编办深入实施“三张清单”工作制度,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队伍,连续三年被涪城区委评为五星级党组织

一是建好“学习清单”,提升领悟力采取“支部定必学内容+党员荐自选篇目”的形式,梳理形成“课程表”,明确学习内容、时间和要求。创新学习方式,“三会一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举办“编办大讲堂”“周五课堂”围绕推动“一支队伍管执法”、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业务难点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全办职工“人人上讲台、人人当讲师”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二是建好“任务清单”,提升执行力根据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部署采取“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的形式明确19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细化至每月《重点工作清单》,将任务明确到股、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执行周督办、月督导、年述职的落实机制,力促涪城机构编制工作提档升级

三是建好“问效清单”,提升战斗力。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平时考核作为筑强战斗堡垒、锻造机构编制铁军队伍的重要抓手,设置“德、能、勤、绩、廉”5项共性指标,细化表彰表扬、信息文稿、遵守工作纪律等5项奖惩性指标,采取“个人自评、股室汇总、支部评定、公示公开”的方式确定干部考核分值实行一月一评、一人一档,把年度综合积分作为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