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传真

北川编办“三个突出”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

2023-05-10 10:26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北川县委编办以“三个突出”为着力点,扎实开展新形势下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为新一轮机构改革打好前站。

一、突出统筹谋划,确保评估工作起手有序。将部门履职情况、编制实际配备、机构配置、编制使用效益、机构编制管理规范等评估内容作为一级指标,细化设置19项二级指标,对评估指标逐项分解,制定评估工作方案,确保方案的全面性、规范性、可行性,助推评估工作稳步开展。

二、突出工作组织,确保评估工作抓手有力。成立以县委编办牵头,纪检、组织、目标绩效、人社、信访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评估工作组。结合全县重大、重点改革任务和工作需要,以实地评估+自评报告+佐证资料+部门协评等方式进行综合研判,全面掌握被评估部门实际情况,力求评估工作全面客观。

三、突出结果运用,确保评估工作回手有效。围绕机构编制管理效能这个着眼点,研究形成评估工作报告,作为机构改革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的重要参考。对于发现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督促相关部门限时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制定整改计划,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进一步提升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