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传真

安州区委编办坚持“准、深、实”抓好机构编制“大调研、大走访、大座谈”

2023-06-16 17:05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满足全区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安州区委编办从4月中旬开始,坚持“准、深、实”深入全区69个部门(单位)开展机构编制“大调研、大走访、大座谈”,切实找准当前工作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把脉会诊,对症开方,奋力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瞄准重心制方案坚持以弄清“朦胧点”、强化“薄弱点”为抓手,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调研的通知》,结合行政机构编制管理、事业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督查评估等工作梳理调研重点并逐一细化,汇总形成涵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管理、执纪监督等四大方面19项指标的调研提纲,同时根据各单位实际确定个性化指标,确保调研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做深调研找问题。采取“四不两直”“蹲点调研”方式深入一线开展座谈交流,通过“调研组问、与会人员提、众人集体议”全面了解各单位机构运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整理各单位反馈问题及意见建议120余条。实地查看单位机构挂牌及查阅机构编制基本情况表、中层干部花名册等资料,查找出6个单位存在内设机构挂牌不规范、职能职责严重萎缩等问题

落实对策促提升。针对收集汇总问题分门别类形成“四张问题清单”,及时将“清单”反馈至相关部门进行落实整改。牵头召开机构编制调研专题研讨会,及时梳理形成调研报告,将相应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呈报党委、编委。同时,将调研结果作为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参考,切实以调研实效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和体制机制创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