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管理

三台县委编办“三落实”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2020-11-18 11:19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三台县委编办通过三个落实,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的科学性、真实性和可靠性。

一、落实联动审核机制。推动部门信息维护工作由“要我维护”向“我要维护”转变,按照实名制管理规范程序的有关要求,要求各部门落实专人负责维护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各部门在办理相关机构编制业务前,首先对部门系统内的机构与人员信息进行校验,信息不完整不准确的一律退回。待部门维护完整准确后,再为其办理相关业务。业务办理完结后,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对新增业务信息数据进行补充更新。

二、落实动态监管机制。规范进出编核准手续,对出入编手续齐全的再进行实名制平台操作,确保人员变动的录入及时、准确。定期对已录入的数据进行复查、更新,同步进行统计汇总,生成报表,不断完善实名制管理的基础数据。根据每月变动情况,形成机构编制数据汇总表,方便编委领导及时掌握全县总体情况,随时掌握机构编制变化情况,为决策机构编制事项提供可靠依据。

三、落实部门协作机制。建立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多渠道掌握人员变动信息,及时进行更新和补充,切实提升实名制数据的精准度。定期开展信息核查和数据同步对接工作,利用实名制系统数据全、更新快和精准化的优势,为组织、人社部门的人员招考、干部调整等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深化编制、人员工作的有机协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