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管理

安州区委编办“三及时”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机构人员信息

2021-01-27 10:39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安州区委编办采取“三及时”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机构人员信息,有效确保系统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

一是及时更新数据信息。明确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由专人负责,在业务股室发文调整机构编制事项后,及时根据文件内容更新系统信息、录入文件依据。对招聘、录用、调转、退休等人员变动情况,要求单位在次月10日前到编办办理上下编手续,并同步调整实名制系统信息。

二是及时新建辅助台账。在完善实名制系统信息的同时,为进一步掌握机构编制变化详细情况,及时新建实名制系统辅助管理台账,清晰记录机构编制变化的来龙去脉,并定期将系统数据与台账数据相互比对、相互印证,进一步提升我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科学化水平。

三是及时联合对比核查。对于录入的信息,及时联合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进行逐人逐单位认真核查比对,杜绝系统内人员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录入不完全、与人员实际情况不一致的现象发生,特别是组织部管理的公务员职级、公务员登记情况,人社局管理的事业人员岗位情况等容易发生变化的信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