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管理

绵阳市委编办三举措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2022-02-28 15:02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保障作用,监督检查科探索有效举措,狠抓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提升高度和广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编办决策部署和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监督检查科提高认识站位,认真学习《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规定,向社会广泛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管理制度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实效性。同时,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突出监督职责,加强与组织、巡察、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协同监管,形成部门合力,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监督管理水平。

二是扩宽深度和宽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贯穿在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环节,监督检查科充分发挥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作用,熟悉了解机构编制政策规定,明确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责任。在深入查找问题上下功夫,注重查核调查研究开展情况,检查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执行情况,在强化事后监督上下功夫,对违反机构编制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

三是把握实度和力度。监督检查科利用日常工作、实地督导等途径,加强情况收集、查究问责等工作,保证用主要的精力和力量抓主业,善于监督、敢于执纪,切实承担起监督责任。同时,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工作机制、巡视巡察、核查、评估、调查处理等事宜落实到位,栓紧责任链条,落实闭环管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