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管理

用“三功”做“三性”打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组合拳

2022-06-30 15:27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基础性作用,坚持以更快更准更直观提供多元数据为导向,着力打造基础数据最精细、管理制度最规范、业务办理最高效的实名制管理模式,推动实现实名制数据准确性和规范性建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在数据维护上“下精功”做实基础性工作按照“一周一核、一月一清、一季一汇总”倒查机制,时时掌握实名制管理系统动态信息,常态化督促、定期性检查,确保实名制数据的时效性、动态性和精准性,确保在编人员变动电子台账、机构编制纸质台账、部门《机构编制管理证》与实名制系统数据一致,做到在编人员“四账相符”。

二是在管理制度上“下细功”,做好规范性工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将制度的强力约束作用贯穿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始终,积极主动为机关事业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制度建设保障作用,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三是在业务办理上“下实功”,做优日常性工作。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理念,从转变作风上换新颜,从规范流程上讲效率,从改进方法上求满意,通过进一步明确涉及上、下编等业务具体办理流程、工作时限和办理所需提报材料等,确保所办业务有规可查、有据可依,所办事项时来时办、时销时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