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管理

绵阳市委编办从“三个维度”着力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2022-08-22 10:39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委编办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预防与惩治相结合原则,坚持通过拓宽联动管理覆盖面、打通督查问题堵点、打造问题处置闭环链,构建多方联动、一体协同的督查机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拓宽联动管理广度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和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采取联合检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督查手段,加强协同监管形成合力,对机关事业单位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擅自设立机构、吃空饷等机构编制违规行为进行查督导,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是提升问题督查精度日常指导、专项检查、公众监督“三管齐下”,努力解决“弱监督、软监督”问题以日常指导为基础,筑牢纪律防线。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纳入到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中,对各单位采取实地指导和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机构编制政策宣传和纪律教育以专项检查为重点,集中攻坚克难。围绕“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等进行专项检查,切实做到中心工作到哪里专项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公众监督为主体,强化社会联动。以市长信箱、12310等平台为依托,接受群众和社会的广泛监督,充分发挥公众的主体监督作用,增强督查的公信

是增强问题处置力度事前沟通到位,对于需要督查的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日常联络和信息交互,准确掌握问题的线索。事中处置到位,对查处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开展综合研判审查,并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和意见且跟踪整改进度事后整改到位根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加强配合督办,对问题进行整改,并对问题背后的原因进行分析,后续还将对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见实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