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管理

绵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2022-12-30 16:10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提高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质量,绵阳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对县(市、区)委编办和市直各部门(单位)进行统计培训,明确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和上报时限,突出事业单位行业分类的重要性。

二是准确规范操作。指导各县(区)委编办和市直部门(单位)细化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加强实名制系统信息的核对、补充和完善,实时更新实名制数据库,提前做好数据收集准备工作,为年报统计工作夯实数据基础。

三是严格信息核查。对实名制系统中单位的机构编制台账、领导职数、内设机构和人员信息等逐项核对,变更信息立即修改,缺失信息及时录入,同时对各单位上报的变动情况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