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管理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前期调研

2023-06-29 15:27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充分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市委编办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坚持“三个突出”,开展深化机构改革相关重点领域专题调研。

一是突出重点,拟订方案。对标《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聚焦改革所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重要职责和机构调整等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和发展需要,制定调研方案,明确开展“社会管理体制”“金融管理体制”“科技管理体制”等12个专题调研,重点调研部门(单位)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基本情况,对应国家层级机构改革要求涉及调整职责及调整方向等内容,做好改革先导性基础性工作。

二是突出全面,摸清实情。统筹全办力量,组织3个调研组,采用部门(单位)自评、问卷调查和调研组座谈了解、个别访谈、现场考察等形式,对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运行成效4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调研,切实摸清2019年机构改革后相关部门(单位)职能职责运行情况,广泛听取部门(单位)对深化机构改革的意见建议

三是突出效果,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边调研边答疑的方式,对部门(单位)提出的问题,短期内能解决的及时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逐一做好政策宣讲解释机构改革中涉及体制机制、机构设置等问题,纳入机构改革统筹研究。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分领域形成调研报告,预判改革中存在的难点和疑点,分析相关数据信息,提出改革初步建议,为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