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管理

北川“三明确”开展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运行情况实地评估

2018-10-17 16:27
字体:【    】 打印

  近日,北川县委编办、县事登局印发《关于开展县人民医院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评估工作的通知》,通过明确评估方式、明确评估内容、明确评估流程,对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评估,进一步推进了县级公立医院“管办分离”,强化了法人自主权的落实。

  一是明确评估方式,会同县卫计局组成联合评估组,采取自查与实地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指导医院按要求进行自查,整理工作档案材料,做好评估准备工作。

  二是明确评估内容,梳理出以党的领导和党组织的建设工作、组织架构建设情况、章程和配套制度执行情况、法人自主权落实情况、议事决策、监督机制执行情况和法人治理特色亮点工作等六项重点评估内容,确保评估不走过场。

  三是明确评估流程,按照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和查阅法人治理结构中形成的文件、会议记录、制度建设等各项材料,针对理事会、管理层、监事会人员配备和履职情况,章程制定和执行情况等几个方面详细了解改革措施的落实情况。通过交流座谈,聚焦关键问题进行政策解读和问题分析,并研究了下一步改革试点工作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