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管理

市委编办三措并举 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

2019-04-09 14:38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市委编办通过建制度、抓落实、重维护三举措确保实名制数据准确无误,不断提升实名制管理水平,助力全市机构改革。

   一是建制度。按照改革要求,及时印发《关于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校核的通知》,对涉及的机构编制事项及人员调整、退休等进行及时调整,建立实名制数据定期维护、月度核对、季度报送制度,形成一套系统完整、管控有力、符合实际、科学合理的实名制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科学化水平。

   二是抓落实。抓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在编人员发生变动时,15个工作日内及时办理出入编手续,同步更实名制管理台账,确保机构清、编制清、人数清,为顺利推进各项改革做好基础性工作。

   三是重维护。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掌握第一手机构、编制、人员数据,与此同时强化与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扎实开展定期信息核查和数据同步对接工作,及时对各部门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化情况等进行掌控,为全市机构改革提供有力数据保障。(转载自中国机构编制网站)

   http://www.scopsr.gov.cn/bbyw/jgxxh/201904/t20190408_362068.html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