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管理

游仙区委编办严把“三关”高质量推进“三定”规定审核工作

2019-04-19 09:49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委编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组织力量全面开展“三定”规定审核工作,严把“三关”,确保“三定”规定审核工作快速、有序、高质量推进。

      一、严把“政策关”,严格执行政策要求。组织精干力量组成两个审核组,对中央和省、市机构改革精神和政策要求进行全方位梳理,涉及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文件整理成册,形成资料汇编印发有关部门,并就如何拟订“三定”进行了专门业务培训。在审核过程中,充分吸纳符合政策要求的部门意见,超出政策要求的意见,特别是对内设机构个数、领导职数和中层职数的核定要求,讲政策讲依据及时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要求。

     二、严把“质量关”,严格审核确保质量。对各部门报送的“三定”规定,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认真审核把关,重点审核本轮机构改革划转的职责,确保职责交接清楚、权责边界清晰。审核中注重与原有“三定”规定、上级对应部门的“三定”规定,以及近年来机构编制部门批复的重大职责调整相衔接,确保部门“三定”新旧衔接、上下承接,不遗漏、不缺位、不越位。审核时逐字逐句校对,坚持做到言语规范、表述准确,确保“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规范性。

     三、严把“程序关”,严格遵照程序送审。明确审核程序,由审核组对各单位上报的“三定”规定(草案)进行初核,形成“三定”规定(送审稿初稿)提交办室务会议审核,根据审核意见反馈部门修改完善,由部门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并报区分管领导同意后,提请区委编委会议审议。通过严谨的程序规范审核工作,确保制定工作有序开展、按时完成。目前,首批审定的21个部门“三定”规定已经区委编委会审议通过,并按工作要求印发全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