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管理

安州区管防结合强化各类编制管理工作

2019-04-30 10:01
字体:【    】 打印

    编制资源是政治资源、紧缺资源、源头资源,为最大限度在总量内用好用活各类编制,安州区委编办从机制上着手,在管理和防范上下功夫,推进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一、建立编制动态调整机制。一是内部调剂,主要是针对超编单位,在系统内通过调编或调人消化单位超编问题;二是在机构改革、优化整合中坚持核减编制,为编制机动提供源泉;三是围绕重点领域、中心工作主动给编,确保工作力量。

    二、建立编制用编机制。严格执行编制管理政策,在严守总量不超底线的同时,严控单位超编进人。因历史原因和机改、军转等政策性超编单位坚持人员只出不进。新建或空编单位补充人员,只要不涉及较强专业性原则上从超编单位考调。

    三、建立编制防范机制。分层级分种类摸清各类编制现状,建立控编台账,将单位领导职数空缺、计划用编等情况进行登记实行动态管理,在单位用编方面划定警戒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