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专栏

市委编办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

2018-12-14 11:20
字体:【    】 打印

  12月5日,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到帮扶村梓潼县演武乡小亭村,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

  支部党员一是看望杨大满、杨大兴等9家定点帮扶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为他们送去了养殖手册及价值2160元的青年鸡苗、鸡饲料等物资,并且邀请绵阳市农科院的王博士为他们讲解家禽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帮助他们掌握家禽养殖技能,通过产业扶持实现增产增收。二是指导改善脱贫家庭内部卫生,房前屋后,院坝,厕所、圈舍、周边环境卫生达到清洁、物品堆放整齐,不占道,不堆放垃圾;三是与贫困家庭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贫困户诉求,建好帮扶档案,鼓励他们要充分依托国家的政策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走上致富道路。

   近年来,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抽调精干力量下乡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坚持上门走访,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困难,聚焦种养殖扶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贫困户子女教育补助等重点方面,详细制定发展规划,宣讲扶贫政策,解决实际困难,争取帮助小亭村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