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专栏

市委编办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

2019-04-29 14:03
字体:【    】 打印

    按照梓脱贫办发〔2019〕15号文件要求和上级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4月17日,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到帮扶村梓潼县演武镇小亭村,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支部党员一是进行信息采集。全体帮扶干部根据统一安排,熟练使用手机脱贫攻坚APP,精准核实,准确反映贫困群众基础信息和帮扶信息。并宣传推广贫困户使用查询二维码。二是开展政策宣传。结合贫困群众家庭实际,根据群众需求,有针对性的对社保、教育、医疗、安全饮水、安全住房等方面的政策进行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确保群众应享尽享。三是回头帮回头看。对走访发现的个别指标达标质量不高的已脱贫户,列出补短清单,对贫困户需要反映的问题及建议列出清单报镇政府,开展“回头帮”,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近年来,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抽调精干力量下乡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员,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坚持上门走访,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困难,聚焦种养殖扶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贫困户子女教育补助等重点方面,详细制定发展规划,宣讲扶贫政策,解决实际困难,争取帮助小亭村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