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安州区委编办防疫期间有序推进事业单位年报工作

2020-03-17 16:53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保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事登工作服务质量不减、效率不降,安州区委编办积极落实国家、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相关文件精神,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2019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一、统筹安排,重点推进。考虑乡镇区划调整后乡镇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涉及变更、撤销的事业单位较多等因素,我办于201912月开始筹划2019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合理安排报送时间、分批次报送避免拥堵。同时加强与各涉改单位的事前沟通,督促其按时间节点落实年度报告工作。

二、线上办公,服务不减。我区2019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全面实施网上提交,不再收取纸质材料。采取“网上提交——网上审核——线上沟通”的模式,充分使用电话、电子邮件、传真、微信、QQ等“非接触”方式进行上报审核、业务指导、问题反馈等,保证了工作进度和服务质量。

三、灵活处置,成效显著。疫情期间针对交通不便的单位,采取先上传基础资料,后视情况补充提交签字盖章扫描件的灵活方式,有序推进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两不误。截止目前,我区事业单位年报完成上报290余家单位,上报率94%,审核通过270余家单位,通过率89%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