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绵阳市委编办“三确保”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2021-03-10 16:39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按照中央、省委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绵阳市委编办进一步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在前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常抓不懈,“三确保”继续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一是结合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确保网上名称全面性。结合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的开展,提前梳理出各单位中文域名的基本情况,在形式审查年度报告的同时,将各单位中文域名逐一进行对照清理,提醒中文域名已经过期或即将到期的事业单位及时做好续费工作,督促没有注册的单位,尽快完成申请注册,确保网上名称的全面性。

二是承接改革后续工作确保网上名称准确性。及时跟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综合行政执法、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等后续工作进程,对各行政、事业单位已经注册成功的中文域名进行逐个核对。对于新成立的单位,在文件印发后,督促其在办理设立登记后,及时注册中文域名;对于名称发生变更单位,督促其尽快查核原中文域名是否适用或根据实际情况重新申请注册中文域名;对于管理体制调整的单位,主动对接省委编办和县市区编办,及时调整域名管辖权限,确保网上名称的准确性。

三是依托优质服务统筹协调确保网上名称连续性。采取主动联系、及时指导、跟踪服务等方式,确保网上名称连续性。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使机关事业单位了解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及应用普及的重要性。二是通过互联网、电话和当面讲解等方式让具体经办人员熟练掌握工作流程,有效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开展。三是在做好市本级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同时,及时掌握县市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清理规范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工作指导,确保网上名称有效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