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涪城区委编办强化“三个意识”高效完成法人年报公示

2021-03-26 15:10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委编办强化“三个意识”,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管,高效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强化制度意识,提早部署工作。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具有强制性,涪城区委编办坚持抢前抓早第一时间印发工作通知,明确报送流程、时限和工作要求,做好具体工作部署。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230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年报公示率100%

二、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质效。坚持“规范流程、优化服务”,梳理历年工作中咨询较多的问题,建立“问题处置台账”,及时通告事业单位,有效避免重复问询。针对服务单位经办人员换岗变动、业务不熟的情况,编制《涪城区事业单位法人年报操作指南及疑问解答》,并通过网络工作群、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指导。

三、强化监督意识,促进规范管理。建立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初审、举办单位复核、登记机关终审的“三审制度”保证事业单位法人年报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从严把关审查,对资料不齐、填报不规范的坚决予以退回修改。同时为确保公示信息真实准确,对未及时进行变更的事业单位,明确要求先进行变更登记再年度报告,并给予重点提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