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安州区委编办“三举措”全面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2021-03-26 15:12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及公示工作,安州区委编办积极谋划、扎实推进、严格把关,截止315日,我区254家事业单位,全部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公示率达100%

一、早部署。因乡镇区划调整,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2020年我区需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单位共计170余家,其中需办理法人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90余家。为不影响年报公示工作,年初我办便制订计划,加强业务指导,把控时间节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始前,依法依规办结相关登记业务,为年报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二、强推进。202012月底印发《事业单位法人年报报送通知》,明确报送内容、时间安排、报送程序及注意事项等。落实具体经办人员负责对报送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进行形式审查,一是定期通报工作进度,调动各单位积极性;二是及时联系沟通,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指导督促作用;三是加强股室间的协作,对未按规定报送事业单位法人年报的单位,暂缓办理其机构编制事项。

三、重质效。一是继续采取“全面线上”的模式,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认真审查;二是建立台账,详细记录上报进度和存在问题,加强业务指导和问题反馈;三是要求事业单位法人对年度报告真实性负责,举办单位对内容保密性严格审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