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绵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2022-02-10 11:12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全面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绵阳市委编办提前安排、强化质效,扎实推进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及时部署,确保工作质效。202112月中旬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报送范围、报送时间、报送程序等各个环节做出具体安排,提前部署全市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通知中明确了举办单位、事业单位法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登记管理机关四方责任,为全面高效完成年度报告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优化服务,解决办事难题。一是实时在线跟踪指导。编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填报说明》,将服务指南、报送流程及其他相关材料模板上传到业务交流群中,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二是定期整理共性问题。为所属事业单位较多的举办单位制作“提醒卡片”,及时沟通报送中的共性问题,有效避免了重复提交和无效提交问题。三是及时答疑难点问题。对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在第一时间为服务对象答疑解惑,确保“有问必答、迅速准确”。

三、规范审查,全面严格把关。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的要求,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实际情况,全面加强对事业单位登载事项准确性审查。对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事业单位,一律要求“先变更后年报”,确保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真实、有效。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 按照网上提交、信息对比、即时公示的要求,做到“及时申报、有误立改、当天公示”。以年度报告公示为抓手,加强跟踪管理,加大监督力度,强化结果运用,确保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职责的充分履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