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绵阳市委编办“三个提升”提前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2022-03-25 15:38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为全面落实国家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绵阳市委编办通过提前谋划、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提前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公示完成率达100%

一是紧前谋划,提升工作效率。202112月中旬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一是明确年度报告公示的报送范围、报送时间和报送程序。二是明确填报内容、提交材料和工作要求。三是明确举办单位、事业单位法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登记管理机关四方责任。有效避免事业单位法人在工作中出现报送不及时、资料不完整、信息不准确、格式不规范等情况,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水平。集中通过网上指导、电话沟通、现场演示的方式加强对年度报告工作的业务指导,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一是细化填报说明,第一时间对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确保“有问必答、迅速准确”。二是定期收集共性问题。为所属事业单位较多的举办单位制作“提醒卡片”,三是继续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确保年度报告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量化标准,提升审查力度。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的要求,一是建立变更登记台账。及时跟进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变动事项,全面核对各法人单位登记信息,严格落实变更登记相关制度。二是建立年报预警台账。梳理总结往年年度报告工作,分析研判各事业单位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靠前服务,对年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有效避免重复提交和无效提交。三是建立信息比对台账。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 按照网上提交、信息对比、即时公示的要求,做到“及时申报、有误立改、当天公示”,确保年度报告书的规范性和高质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