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践行“一线工作法” 深入开展实地核查

--北川县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抽查工作

2022-05-25 09:59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助力“五大攻坚行动”,北川县委编办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扎实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部署落实在一线。提前谋划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安排相关股室负责人根据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完成情况,及时在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按照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数5%随机抽取14家县属事业单位,作为现场实地核查对象,同时,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县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的通知》,明确具体的抽查范围、抽查时间、抽查内容、抽查方式等。

二是核查问题在一线。在深入各法人单位进行抽查过程中,明确重点,实地核查。主要以核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项为重点,检查事业单位的业务活动,追查开办资金情况,普查依法申请变更登记情况,查究捐赠、资助资金的管理使用违法违规等情况,查验事业单位印章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使用情况,查阅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等。在抽查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表》,由被抽查单位法定代表人现场确认内容签字后存留,确保过程留痕,存档备查。

三是指导整改在一线。针对实地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制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同步建立抽查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账管理。目前,已完成7家事业单位实地核查工作,其余正在有序推进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