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四川省绵阳市三举措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2022-06-30 15:18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行为,不断提升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绵阳市委编办落实突出重点,凝聚合力,聚焦整改三举措,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围绕抽查内容,突出检查重点。抽查采取实地核查方式,通过询问了解、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沟通反馈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进行查核,并现场查看机构名称、证书置放、印章保管等情况。对于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批设立的事业单位,着重检查履职情况和运行情况;对于登记设立的事业单位,着重检查对外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及国有资产使用情况。检查过程中如实记录检查情况,由检查人员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现场签字确认,检查后连同随机抽查通知回执、内容清单、检查结果等相关资料一并存档保存,确保检查内容全面,查找问题精准,抽查结果有据可查、有迹可循。

二是加强联合监管,提升工作实效。积极探索联合监管方式,对于审批设立的事业单位,由事登局与行编科,事编科开展联合调研,在全面抽查的同时,同步调研机构编制事项,建立机构编制部门内部工作联动机制对于登记设立的事业单位,就国有资产监管、业务活动开展等方面加强与举办单位及市国资委的联合,建立部门间工作联动通过凝聚监管合力,切实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整体质效。

三是紧盯查出问题,确保监管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提出整改意见,能即时整改的要求事业单位法人立行立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对其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在规定时间内报送问题整改反馈书。对超过规定期限未整改的事业单位,进行重点跟踪督办。抽查结果及时在市委编办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