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绵阳市委编办聚焦“三个坚持”扎实开展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2023-01-17 17:16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绵阳市委编办聚焦“三个坚持”,扎实开展2022年市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坚持把好“方向盘”,及早安排部署。一是开展数据清理。事登局与行编科、事编科进行数据比对,整理出需进行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325家,需办理变更的事业单位42家,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展奠定扎实基础。二是及时印发文件。2022年12月中旬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市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绵编办发〔202261号),明确了年度报告的报送方式、对象、时间以及报告内容,让事业单位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利用文件、微信、QQ等各类途径大力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宣传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坚持打好“组合拳”,优化登记服务。一是总结验做法针对历年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存在的年度报告填写不规范、操作流程不熟悉等问题,制作具体的操作流程和填写模板做到填报信息准确、内容规范、要素齐全二是落实优质服务。安排专人做好电话接听及网上办理服务工作为申报单位提供业务咨询,及时解答和指导办事群众线上办理遇到的问题,做到有疑必解、有必答。三是开展即报即审。对提交的年度报告公示资料,采取“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当天办理”的办理模式,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坚持点亮“警示灯”,做好监督管理。一是定期督促提醒。与举办单位建立联合督促机制,在第一时间明确需提交年度报告公示的所属事业单位名单。半个月利用电话沟通和网上指导等方式,督促事业单位按时提交年度报告公示材料。每日在工作群中通报公示进度,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有序推进。二是严格材料把关。将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与历年提交的进行对比核查,对开展业务内容不详、资产负债表不实的单位要求整改,待相关材料修改完善后再填报,确保各类材料真实。三是做好形式审查。工作中建立经办人员初审、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复审、举办单位复核、登记机关终审的“四审制度”,保证事业单位法人年报的准确性、合法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