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绵阳市涪城区“三精”工作法扎实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2023-03-29 14:21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绵阳市涪城通过精细谋划、精准审核、精细服务等举措,扎实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精细谋划统筹推进落实及时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提前部署全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制定事业单位年报工作明白,对年报流程、内容、需要提交的材料及时间节点进行详尽说明。同时,配套提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操作指南及疑问解答,确保年报工作有部署、有落实。

二是精准审核,打好“攻坚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原则,对事业单位提报的年度报告公示材料采取“部门自查+举办单位审查”双审模式,对于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等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要求,先做变更登记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同时,对相关单位提交的法人证书、财务报表、工作总结、工作任务目标书等资料逐一审核,对审核中发现的资料不规范或不齐全的单位,及时查错纠偏,实现年报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真实性。

三是精心服务,提升工作质效为确保年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区委编办搭建服务热线、QQ和微信平台,及时为年报单位进行答疑解惑,在工作窗口安排专人集中办理事业单位变更登记和年度报告审查等业务,提高年报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为避免事业单位年报“扎堆”现象的出现,制定《年报工作日程表》,倒排年报工期,按照日程表由专人直接与年报单位对接服务,实现年报工作的有序推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