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江油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2023-05-04 15:32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行为,提升事业单位履职能力,江油市委编办于4月10日—13日开展了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明确工作重点。结合1-3月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审核情况,按照3%的比例从全市事业单位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13家核查对象。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全部纳入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标准。制定抽查工作方案并下发抽查通知书,对抽查时间、内容、方式等方面做出具体部署。

二是严格核查,确保不走过场。通过“望闻问切”开展实地核查,即看挂牌和住所与证书登记是否一致,正本是否悬挂在单位醒目位置;听取单位履职情况汇报;座谈提问掌握单位存在的问题;查阅资料了解证书使用和印章保管是否规范。并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表》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整改反馈通知书》,由核查人员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现场签字、事业单位盖章确认,确保检查结果真实公正。

三是全程跟踪,确保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提出整改意见,能即时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对其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在规定时间内报送问题整改反馈书并附送整改佐证资料。对规定期限内确实不能完成整改的要写情况说明并报经主管部门盖章确认,编办将进行重点跟踪督办。抽查结果将及时在江油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将本次抽查事项清单及抽查反映出的问题在江油事登工作群进行公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