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专栏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29 15:57 作者:编办管理员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 打印

    428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精神,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潘军同志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专题培训,并研究讨论市委编办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黄晓军主持。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中,潘军同志对机关驻村帮扶的历史沿革、我市机关驻村帮扶的现状、有关政策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并结合编办实际情况,就做好机关驻村帮扶工作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黄晓军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的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坚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二是坚持学用结合,严格落实帮扶工作各项政策要求,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三是坚持知行合一,解决好态度、能力和工作方法的问题,在持续改进作风上下功夫。

会议还围绕“进一步做好联系帮扶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展了专题讨论,各帮扶责任人详细介绍了联系帮扶困难户的家底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等情况,并针对每户家庭实际情况探讨了下一步的帮扶措施,确保所有困难户“两不愁、三保障”全达标、年人均收入达到国家现行扶贫标准以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