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委编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13 15:55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绵组通〔2016143号)要求,113日,市委编办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和县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返现。市直机关工委专职委员魏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县级领导干部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研读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淳道怀同志首先代表班子进行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编办其他县级领导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聚焦“四个合格”要求,紧扣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

市直机关工委专职委员魏纳在指导点评时表示,市委编办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开得非常扎实,作为市委的工作部门,作了表率带了个好头。尤其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检查剖析深刻,主题把握准,问题查找实,整改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下一步,主要是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建立整改清单,逐条分解落实到领导、科室,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强化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使机关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融合。

淳道怀主任指出,办领导班子和县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领导提出的要求,制定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拓宽机关党建工作思路、丰富党建工作形式,激发全体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为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贡献“编办”力量。

 

浏览次数: